公园路商铺前有人占道修车妨碍通行

发布时间:2017-09-1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这人行道上密密麻麻的都是电单车,太难看了!”近日,有居民反映,公园路一处商铺前的人行道,被店家侵占用来修理电单车,绿化带的空地上,也摆满了电单车,甚至占据了行人过往的空间,这种行为极不文明。

记者看到,居民反映的地方靠近沙深路,一家台铃电动车的商铺,多位客人在选购电单车,店里也提供修理服务。一辆电单车停放在人行道上,一位男子正蹲下身子进行修理。店前的道路,相关部门用白线画出了自行车道,自行车道上几乎一半的空间,都被电单车侵占,有两辆电单车甚至“嚣张”地停在路中间。而自行车道前方绿化树之间的空地,多辆电单车“挤”在一块,密密麻麻,十分难看。过往的行人都得给这些电单车“让道”,很不方便。

“往前一段距离就是深圳著名景点中英街了,这里经过的游客众多,不知看到这样的景象,会作何感想。”过往的居民表示,这种霸占人行道的行为不仅妨碍通行,也破坏街区品质,此处人流量大,希望有关部门规范店铺经营,营造良好通行环境,塑造文明形象。(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