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着力提升城中村综合环境

发布时间:2017-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9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率队调研辖区城中村综合环境提升工作,现场检查城中村安全整治进展情况。区安监局、城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和调研。

时卫干一行检查顺安公司宿舍楼。

在位于沙头角街道的顺安公司宿舍楼,时卫干听取并实地查看了该宿舍火灾隐患整改情况。据悉,该宿舍楼属老旧人员密集场所,原有租户138家、居住630余人,存在电气线路老化超负荷使用、乱拉乱接、配电箱末端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箱体无接地防护、消防栓锈蚀、接合器无水、房间内违规存放多只液化气瓶等火灾隐患。消防部门挂牌督办后,该单位积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整改:一是更换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具40具;二是清理消防通道,保持生命通道畅通;三是拆除违规电气线路;四是逐步清空租户。目前,已清走租户46家,其余计划在9月30日前完成清空工作。

时卫干表示,要根据此次排查整治,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隐患彻底消除前,再接再厉,加大工作力度,消防及街道增强巡查力度和频次,全力防范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