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出炉 项目覆盖多个领域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常迪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 (记者 王巍 实习记者 刘晴 通讯员 朱建钢)9月19日下午,作为2017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三届深圳国际创客周的重点项目,首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暨“创青春”深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广电集团龙岗影视基地圆满落幕。“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是此次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承办。市委副秘书长刘平生、团市委书记刘广阳、市人社局副局长许少英、团市委副书记蓝涛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国内外青年创客代表、创投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首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自启动以来,共有173位创业青年申报参加评选,经过行业专家初评和终评,最终陈湘宇、刘自鸿、肖文杰、张叶、崔秀苏等5人荣获“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称号。“创青春”深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收到375个项目团队报名参加比赛,项目覆盖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与生命科技、先进制造等领域。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6个获奖项目,一等奖:为人类提供第三种给药方式,二等奖:全息互联、小闪+办公室无人零食铺,三等奖:云通讯服务、云东家、一球城名。

本次活动通过树立创业青年榜样,传播其创业事迹,弘扬其创新精神,最终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意识,鼓励青年投身创业实践。同时评选和支持一批代表性强、具有行业领先性的创新创业项目。未来,团市委将以探索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契机,加强青年创新人才培养,持续开展创业服务活动,不断完善“人才+圈层”双轮驱动的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

陈湘宇:80后CEO身价13亿 年轻志气大

1982年出生的陈湘宇,于2009年和5位创业伙伴成立深圳市梦域科技有限公司,《水果忍者》、《地铁跑酷》、《神庙》等这些热门手游都出自他们之手。2014年8月7日晚间,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上市当天,创梦天地报收15.94美元,市值达到6.54亿美元,32岁的创梦天地CEO陈湘宇身价一跃达到2亿美元。

可很少人知道,这个年轻人患有小儿麻痹症。他说,不仅要把海外的优质内容引入国内,更要将中国优秀文化创意产品推向全球用户。“think、talk、do,想出来,说出来,做出来”。

张叶: 改变世界 用行动诠释中国制造

深圳一电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叶,一心一意做一流电子企业,从中国无线音视频传输技术的领跑者,迈向运动摄像机研发销售领域的全球引领者,再到全球首创一体无人机系统的一流品牌。

深圳一电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不仅是全球唯一“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更被全美200家网站评为“全球七大改变世界的企业之一”,被授予“深圳市十大创新型科技企业”的殊荣。中国之眼,改变世界,这位深圳青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什么是中国制造。

刘自鸿:学霸创业之路 只做创造未来之人

来自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刘自鸿,从高考状元到斯坦福博士,从福布斯“中美十大创新人物”进而成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7全球青年领袖”,创业四年市值突破30亿美金,柔宇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科技创业公司之一,学霸创业,十年坚守。

10年前在斯坦福大学读书时,突发奇想,显示屏一定要那么笨重吗?能否做成轻薄甚至可以卷曲的?他将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10年中,多次失败饱受质疑。如今,设计的最薄柔屏惊艳亮相、一鸣惊人。

除此之外,获得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殊荣的还有90后选美冠军、被称为“疯狗”团队的 的深圳市游游铺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崔秀苏和在深圳已经成为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成为南山区百强纳税企业的乐信集团创始人肖文杰。他们在质疑中成长,在创造中蜕变,更用感恩和诚信擦亮企业社会责任的招牌。

据团市委书记刘广阳介绍,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是最具创新活力的群体。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提出探索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就是要围绕市委提出的“打造创新先行区”,引领更多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增强青年对城市发展的参与感、推动性和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