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举行隐患自查巡查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提高街道等单位安全业务人员的监管能力,促进其更好地利用深圳安全综合管理系统指导和监督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9月20日,区安监局举办安全隐患自查巡查指引师资培训班,对辖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盐田区安监局举行隐患自查巡查师资培训

市安监局法规标准处处长章金基,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智等出席开班仪式,辖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从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业务骨干和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的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为期1天,设有理论、实操、互动、反馈和考核五个环节。

开班仪式上,章金基就深圳安全管理综合系统指引出台背景、基本机构、涉及原理等作了学习指导。张智提出,一是把握学习机会,认真、积极参加本次培训;二是做好“传、帮、带”,各骨干人员要按照区安全隐患自查巡查基本指引培训方案的要求,落实对生产经营单位人员的培训,要利用学到和掌握的技能,带动生产经营单位学习使用系统。三是更好地开展隐患治理等工作,在今后的巡查中,通过信息化手段,高效、准确开展隐患排查等工作,及时消除隐患。

培训中,授课专家对深圳市(盐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政策与法规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基础信息采集表及指引结构进行内容讲解。随后,对该系统每一个模块的功能、用途、操作实务逐一进行了讲解和实操演示。授课专家对《自查指引》和《巡查指引》实例进行了分析。课程结束后还进行了考试,对考试合格人员颁发合格证书。

通过这次培训,骨干人员能够较为熟练掌握并使用《深圳市安全隐患自查巡查基本指引》,既为辖区巡查班和自查班培训储备师资力量,又提高了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专职人的履职水平,为安全排查、巡查工作打下扎实基础。(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