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首座!深圳地铁8号线海山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发布时间:2017-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地铁8号线海山站

    据悉,海山站自2015年12月28日开工以来,合理配置资源,克服复杂地质条件,全体建设者战胜高温酷暑,经受住了“海马”和“天鸽”强台风及“7.18”特大暴雨的考验。2016年11月11日,海山站完成了地下连续墙施工,2017年2月26日,转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8月26日,完成基坑土石方开挖,9月9日,为沙(头角站)-海(山站)区间盾构作业提供始发条件,并在封顶仪式当天全面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深圳地铁8号线海山站

    据介绍,8号线一期工程8132标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圳和惠州的重要连接线,线路全长12.367公里,途经罗湖区、盐田区,包含6站6区间及莲塘主变电所、盐田站8号线二期工程部分正线、8号线二期盐田站折返线隧道工程部分,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自从进场以来,承建方秉承“让城市更宜居”的愿景,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施工工作,制定了多项防尘降噪措施,加大对施工车辆管理力度,加装防尘降噪大棚,安装高强喷雾机和自动喷淋系统,切实降低了对施工周边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