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治意识 盐田区开展《民法总则》法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盐田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专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学习、了解和应用,提高全区领导干部和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9月29日,盐田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专题讲座。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以及区几套班子其他领导,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公检法司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驻盐单位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辖区企业、群众代表等60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盐田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与宪法时刻在一起”“我与宪法的合影”等5部盐田法治文化短片展播。据悉,5部短片从不同的角度论证了宪法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讲座开始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副主任杜涛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其起草背景,其与民法典及民法的关系,并对其修订及新增部分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盐田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