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治意识 盐田区开展《民法总则》法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于2017年3月15日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10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第一部民法典,也是一部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根据中央、省、市要求,盐田区于9月份在全区开展“民法总则宣传月”系列活动。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专题讲座属于盐田区“民法总则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广泛宣传民法总则,组织辖区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民法知识,让人民群众掌握民法精髓,树立民法理念,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国无法不治,人无法不立。”讲座结束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指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讲座,对“法治安天下”的要义有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他强调,民法总则是新中国民法典的开篇之作,在民法典中具有统率性、纲领性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民法总则》作为近期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行动起来,迅速在全区形成学习《民法总则》的热潮,进一步助力平安盐田、法治盐田建设,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