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移动全方位保障大梅沙景区假日通信

发布时间:2017-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大梅沙海滨公园是深圳市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近年来,景区旅游人数在节假日屡创新高。2017年迎来国庆中秋“双节”长假8天,为了保障盐田区大梅沙景区通信网络,深圳移动联合盐田区政府、大梅沙管理处对景区内进行移动网络升级和应急保障,实现了景区的全方位网络通信保障。

深圳移动全方位保障大梅沙景区假日通信

建设8个LTE微小站 实现网络容量升级

通过对比以往假期大梅沙用户话务情况和网络用户发展情况,深圳移动无优中心多次联合工程中心、盐田分公司前往大梅沙景区现场勘查规划,调整方案,最终在大梅沙景区内新增规划8个LTE微小物理站点合计17个扇区,并于9月28号完成相关微小站点的工程建设。同时,对新开通微小站点进行现场RF覆盖优化调整、邻区优化、结合景区峰值用户情况,进行紧急扩容并完成相关调整优化测试,保证9月30日封网前开通并投入使用。

投入通信应急车 实现应急通信保障

大梅沙景区以太阳广场人流最为密集,为了更加好的保障大梅沙景区入口太阳广场的覆盖,深圳移动无优中心在与多方协调的情况下,特意在大梅沙太阳广场愿望塔下附近提出增加通信应急车进行保障,加强大阳广场入口网络的覆盖,方便市民现场通信及预约网络保障。

全面检修景区WIFI 切实落实惠民工程

大梅沙景区无线WIFI作为“数字盐田.智慧城区”惠民工程的一部分,为市民在景区内的免费上网提供了极大便利。为确保十一期间的正常通信,深圳移动于节前针对园区内全部8个WLAN热点97个AP开展逐一巡查及检修,确保了景区无线WIFI的正常使用。

今年国庆及中秋期间,大小梅沙海滩景区最高用户数和流量发生在10月2日,当天8:00-18:00期间 ,产生总流量 1831.31GB,流量比五一/端午峰值时增长 13.28%,相比日常周末增长 1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