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走访企业 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7-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0日,按照2017年盐田区“百人服务百企专项活动”方案和部署,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走访了由区安监局牵头服务的企业------深圳市鸿基出口监管仓库有限公司、中建投物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安全生产方面的服务需求。走访中,张智表示,区安监局将不遗余力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区安监局走访企业 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在中建投物流,张智一行认真查阅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台账,肯定了其管理运营、业务拓展、安全组织架构、安全投入、科技防范、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随后,张智一行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全面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该公司总经理段英南提出,综保区推行“两建四改”模式、启动新的查验系统以来,海关部门加强了监管,但由于相关人员配备尚不到位及系统本身的原因,查验效率降低、查验时间延长,致使物流企业日常经营受限,成本骤升,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反映、协调解决。

对于企业反馈的意见与呼声,张智表示,区安监局将在安全生产政策咨询、安全生产服务等方面与企业更多更好的互动。同时,他鼓励企业利用现有资源,挖掘内在潜力,在高端物流业务开展、供应链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升运作能力,提高专业化水平,作好年终冲刺收官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鸿基公司,张智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后续发展情况。据公司总经理严纵介绍,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收益尚佳,是区里的纳税大户,但根据国家海关总署的部署,其所在的盐田三村拟被划为保税物流园区进行监管,因目前该区域的仓储企业已趋于饱和,若划入围网必将导致企业成本明显增加、利润空间进一步缩小,希望区委区政府予以关注。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张智表示,将及时把了解和收集到的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报至相关部门,协调海关等部门,推动解决好相关问题,提高企业通关效率。同时,张智肯定了企业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企业利用好自身的优势,吃准吃透政策精神,继续发力,加大出口力度,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做好、做大企业品牌,实现集聚式发展。(通讯员 蔡志恭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