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0月9日-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率队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调研过程中,盐田区与乐业县签署扶贫协作框架,进一步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区领导雷卫华、徐刚、邓德良等参加活动。

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调研座谈会

10月10日上午,盐田区与乐业县召开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双方就产业对接、市场开拓、教育医疗、劳务合作等各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据了解,按照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总体要求以及广东省、深圳市的统筹部署,2016年,盐田区与百色市乐业县正式结成协作对子。盐田区高度重视扶贫协作工作,在扶贫协作进程中,盐田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乐业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努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典范和样板。

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调研座谈会

乐业县位于广西西北部,地处黔桂两省三市(州)7县结合部,平均海拔1128米,县城海拔970米,是广西县城海拔最高的县份,县城距离百色168公里。乐业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广西旅游开发重点县、有机农业基地示范县,全县辖4镇4乡,有84个村4个社区1141个村民小组,1737个自然屯,总人口17.4万人。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对口扶贫乐业县现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劳务合作方面,盐田区深入开展农民工职业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提高贫困户就业能力。截至目前,共培训贫困劳动人员200人次,主要培训方向为摩托车维修、电焊、手绣制作和砌筑等职业技能培训。建立和完善劳务输出对接机制,做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解困一家”。今年2月,盐田区成功举办了盐田对口帮扶乐业劳务协作精准脱贫专场招聘会,组织盐田辖区企业14家,提供就业岗位608个,吸引了当地453名贫困劳动力入场,共有19人应聘成功并已送到深圳企业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