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顺利通过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7-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健康盐田”建设再取新成效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甘勇 肖文儿)10月1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慢病处处长吴良有率队到盐田区开展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现场评估。专家一行通过评估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及评估反馈等4个环节进行评估。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余德文、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堃等省、市领导及专家陪同现场评估。盐田区政府副区长乔宏彬出席了会议,区卫计、发改、教育、民政、财政、城管、市场监管等20多个部门负责人及联络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估现场
 

在评估汇报会上,吴良有首先介绍了开展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强调,盐田区是全国第一批39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之一,希望盐田区不断总结工作亮点和经验,打造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推向全国。随后,盐田区通过宣传短片、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的工作情况,向评估专家组充分展示创建成果。最后,评估专家组与盐田区各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区督查室、民政局、发改局、教育局等部门结合自身特点,介绍了本部门在建设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过程中的亮点工作。

在查阅资料环节,评估专家组依据最新版的《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从政策完善、环境支持、体系整合、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慢性病全程管理、监测评估、创新引领等七大方面62个指标,对盐田区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情况进行资料查阅。

盐田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估现场
 

在现场走访环节,评估专家组分成两组,先后到梅沙街道健康一条街、华大基因公司、海景带状公园、田心小学、梧桐社区、区政府饭堂、桥东社康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区人民医院集团等单位进行了现场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