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凌云县后龙村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向下甲中学捐书6500册

发布时间:2017-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0月1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率队到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考察后龙村,并向下甲中学捐书6500余册。区领导雷卫华、徐刚、邓德良等陪同参加考察活动。

吴德林一行考察后龙村

当天上午8时,吴德林一行驱车13公里来到后龙村走访看望村民,沿途绕行陡峭的盘山公路约半小时才达到长洞屯。据了解,作为深度贫困地区的凌云县泗城镇后龙村,全村20个村民小组共有480户2211人,76%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之下,脱贫任务十分艰巨。为了抓好后龙村脱贫攻坚工作,凌云县专门成立后龙村摘帽工作组,按照综合施策,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目标,通过教育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移民、产业扶贫等措施,在后龙村实施“拔穷根、换穷业、挪穷窝、改穷貌”专项治理工程。

吴德林一行走访看望长洞屯瑶族小伙罗正满

吴德林一行首先来到了后龙村长洞屯瑶族小伙罗正满家里,得知娶了外地媳妇的罗正满家里刚添了儿子不久,吴德林向他表示祝贺,并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基本情况。罗正满说,他们夫妇都在外地打工,电厂等什么工作都做,一天赚钱少则几十元,多则一百元,依靠打工赚钱养家,生活还算过得去。吴德林建议罗正满有机会可以到盐田区来务工,让家里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吴德林一行走访看望贫困户罗正光

在罗正光家里,吴德林与他拉起了家常。据了解,罗正光一家重视教育,无论如何都要支持儿子们读书接受教育,这在村里起着示范带头作用。他的四个儿子中,大儿子在百色工作,二儿子当兵,三儿子和小儿子正在读书。在了解了罗正光的家庭背景之后,吴德林表示,村民小组要对村里就业、读书的情况进行统计,通过对口帮扶,利用教育和劳务输出,带动村民转移和脱贫,同时也欢迎具备劳务技能的村民到盐田区就业。

吴德林一行考察后龙村中心小学

随后,吴德林一行来到了后龙村中心小学,看望正在上课的小学生们。记者了解到,该校有1到6年级6个班共251名学生,有的学生家里距离学校近则五六公里,远则十公里,因此学生们周一到周五寄宿在学校,周末才让家长接送回家。

在下甲中学,盐田区扶贫协作凌云慈善助学捐书6500余册,解决孩子们读书难的问题,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为促进凌云义务教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雷卫华在捐书仪式上表示,盐田区在辖区学校提出帮扶倡议后收集到6500余册图书,用于帮扶和鼓励山区孩子阅读,激发孩子们读书的兴趣,希望孩子们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吴德林一行考察下甲中学

据了解,下甲中学始建于1968年8月,学校占地面积11862平方米,共有13个班级,在校生566人。针对学校教师资源紧缺的问题,盐田区教育局将于本月下旬针对紧缺的科目教师进行培训,促进教育资源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