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山隧道内信号差 存极大应急救援隐患

发布时间:2017-10-1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每次搭公交,一进入梧桐山隧道,就完全没了信号,跟外界隔断了。”梧桐山隧道是深圳市区通往东部地区的重要通道,但群众反映,该隧道经过升级改造,今年5月17日全线恢复通行后,通信信号覆盖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通信信号覆盖质量差。

市民反映,全场2.3公里的隧道内,移动运营商3G和2G通信信号弱且无网络信号,联通运营商无通信信号更无网络信号,如果隧道内发生突发应急事件,通信障碍将导致隧道内与外界“失联”,存在极大的应急救援隐患。针对群众的反映,记者专门进行了体验。记者的手机使用联通网络,搭乘公交一进入隧道,原本满格白色的信号全部变成了黑灰的空格。然而,在东部景区的大梅沙隧道内,记者的手机还有两三格信号,可使用网络。

“隧道日常人流量大,众多外地游客经由此隧道前往东部华侨城、大小梅沙等旅游景点游玩,通信及网络信号差影响城区形象。”居民建议,尽快研究解决梧桐山隧道信号覆盖差问题,协商相关运营商对该隧道通信及网络信号问题进行全面检测,找准影响信号质量的根本原因,彻底消除问题隐患,提升城区整体品质和形象。(来源:深圳商报 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