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巡查辖区各主要场所 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10-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0月17日下午6时许,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率队巡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视察过程中,吴德林现场办公,要求各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安全隐患整改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及区安委办、区城管局、沙头角街道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活动。 

在位于沙头角街道的沙深路,吴德林随机走进了位于该路段150号的百姓商店。吴德林一边实地查看经营场所安全情况,一边向街道安监人员询问对该类场所的安全检查及巡查情况。得知该类场所已被纳入“三小场所一点通”时,吴德林查看了其安全隐患自查自报记录,并要求“三小”场所经营人员按要求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定期报送排查治理情况。

吴德林检查网吧安全情况
 

在壹号网吧,吴德林向网吧负责人仔细询问了安全管理、网管人员配备和日常消防安全巡查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安全监控设施、消防器材配置、安全设施运行、防火制度落实等。在主机房,吴德林向消防人员了解了交换机上方悬挂的球型灭火器性能及主要功效,并鼓励企业增加安全投入,配置安全设施,确保安全。

吴德林检查酒楼后厨安全及卫生情况
 

随后,吴德林一行来到海城海鲜酒楼。走进厨房现场检查,看到餐厅海鲜池电气线路杂乱,吴德林现场要求工作人员核查是否存有线路老化、电力负载过大等安全隐患。吴德林强调,各部门在检查安全时,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按要求配齐消防设备,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在得知海城酒楼请专业消防安全机构提供专业安全服务时,吴德林对其重视安全管理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希望企业能从自身实际需求出发,切实履行责任,继续加大力度,把安全的笼子扎紧扎牢,坚决防范事故。

同时,对于湘里乡味后厨作业间存在的“生鲜与熟食未分离”“餐厨垃圾未分类收纳”“地面湿滑”“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吴德林要求餐馆负责人予以重视,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相关部门协调市场管理部门做好后续的检查处理工作,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