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党政主要领导领办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7-10-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10月17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党政主要领导领办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暨“深化创新驱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跃升”专题协商议政会。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向与会的政协委员分别通报了各自领办的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各政协委员结合各自擅长的领域,围绕“深化创新驱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跃升”开展了专题协商议政。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武威主持,区领导姚刚、夏德鳌、王琨、马广明、邓德良、司马冰等参加。

盐田区召开党政主要领导领办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

会上,杜玲通报了其领办《关于以东进战略为推手,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城区的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据悉,该建议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和政协委员的支持监督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提案办理期间,盐田区通过制定《盐田区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盐田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若干措施(试行)》,与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盐田区与大鹏新区区域发展合作备忘录》,并引导30多家旅游、商贸、黄金珠宝、文化创意和生命健康等企业成立盐田区全域旅游协会和梅沙旅游企业联盟,有效整合全区旅游资源,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杜玲表示,下一步,盐田区将结合《深圳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突出改革创新、融合共享、绿色发展等创建原则,以旅游治理规范化、发展全域化、供给品质化、参与全民化、效应最大化为创建目标,从加强规划引导、创新体制机制、实现整体提升等方面,构建现代旅游治理体系。

吴德林就领办《扬长补短,打造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圈”,服务“健康盐田”》的提案作了通报。吴德林介绍说,今年年初,盐田区以1号文形式出台了关于全面建设“健康盐田”的意见,积极开展“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专题研究,在充分借鉴国内多个地区健康产业发展模式的基础上,形成了《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为科学规划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吴德林表示,下一步,盐田区将统筹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等产业空间资源,围绕辖区优势存量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积极承接华大基因外溢和裂变的企业,努力吸引关联企业集聚发展,加快有关项目建设运营,加快形成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此外,盐田将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生命健康上下游产业集聚区,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