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培训在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分享成长故事,激励你我前进

——2017年盐田区青年体育教师培训第三期在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高盐田区青年体育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综合素养,加速青年体育教师成长步伐,盐田区体育教科研发展中心开展5期的盐田区青年体育教师培训活动。10月11日上午,第三期主题培训活动“分享成长故事,激励你我前进”在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举行。

刘慧芳名师与青年教师分享成长故事

乘风破浪十五载,不忘初心终身学。活动开始,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体育名师刘慧芳老师分享了她从教15年来从普通教师成长为体育名师的成长历程。她告诉青年教师,历经艰辛,不忘学习,开阔视野,心怀感恩之心,终会遇见曙光,让在场的青年教师再一次坚定了走好专业发展道路的信念。

随后,青年体育教师叶金如老师等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教学、教研、带队,参加技能比赛的学习经验。一路走过,一路拼搏,他们坚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你”。

2017年盐田区青年体育教师培训第三期在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举行。

青年教师定向运动体验

活动第二项,室外青年教师定向运动体验。活动中,老师们要利用地图按一定顺序找到地图上所指示的遍布整个校园的打卡点进行打卡,用时最短并按顺序打完所有点标的老师即为获胜。青年体育教师们不甘落后手拿地图在操场上奔跑着,他们不时停下看手中的地图,抬头对照着打卡点辨别方位,一个个运动的身影在校园内呼啸而过。

据悉,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是体育特色学校,校领导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校舞龙舞狮,足球、定向越野等体育社团均在国省市等诸多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通讯员 刘慧芳 钟芳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