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分组开展暗查暗访活动 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

发布时间:2017-10-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10月21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深入盐田辖区,分组开展暗查暗访活动,随机选择地点检查辖区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维稳状况。暗访过程中,吴德林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及时发现各类隐患并采取整改措施,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

吴德林一行首先来到中英街关前广场,现场看到了爱心义工陈观玉带领着中英街雷锋义工队正开展交通指引义务服务。吴德林立马上前慰问义工人员,并为他们长年默默奉献、传递雷锋精神的行为表示感谢和赞许。据悉,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自成立以来,现已发展到500人,为改善辖区的交通秩序,提升市容环境等方面做出很大贡献。“希望你们继续壮大义工队伍,积极传递雷锋精神,多为辖区做贡献。”吴德林表示。

在中英街内,吴德林一行沿着桥头街、海傍路、环城路方向,一路检查了沿路的环境卫生情况,以及沙栏吓肉菜市场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在飞翔电脑商店内,吴德林实地了解了“三小”场所用电安全动态监控系统的运作情况。据悉,该系统可全天候监测线路中的剩余电流、温度、电弧等变化,当被保护线路中剩余电流、温度发生异常达到预警值,或线路中有故障电弧产生时,系统会及时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并在远程监控和手机APP终端提示相关人员接收报警信息,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目前,中英街管理局已投入资金为110家“三小”场所安装了此套系统,大大提升了辖区火灾防范的处置应对水平。

区领导分组开展暗查暗访活动 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

在中英街消防站,吴德林检查了站内的消防器材,详细了解了中英街内的日常消防演练情况。中英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在演练过程中发现消防栓的接水口容易松脱等问题,目前已全部进行整改。对此,吴德林表示,相关部门要以中英街发现的问题为警示,对全区的消防栓进行排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及时发现各类隐患并采取整改措施,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