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开展精神障碍患者家属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0日上午,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精神卫生中心、区健康教育所)邀请深圳市康宁医院的专家,开展主题为“精神康复·回家之路”的精神障碍患者家属讲座活动,共有22名精神障碍患者和家属参加。

本次讲座以电影“囚”讲述的故事作为开场,阐述了精神障碍患者有“家”不能回的内心痛苦。康复之路有多远?授课专家带领家属了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服务内容,康复法律法规,并就如何开展康复训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专家指出,精神康复不单单指医学层面的康复,更包括职业、教育、社会层面的全面康复。通过各方的努力和推动,精神分裂症甚至可以治愈,患者的康复要朝着“症而不病、病而不残、残而不障”的目标前进。

活动结束后,授课专家与患者及家属亲切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谢谢你们这么操心,为患者的康复付出这么多努力。我特地请假来参加,感谢你们的爱心组织。”活动结束后,患者家属张姐深有感触的对社工说道。通过此次活动,家属更近一步的了解了精神康复的相关政策,对于如何细致、全面的对患者进行康复训练有了更清晰的方向。(通讯员 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