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计生协组织开展“谁的青春不迷茫”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4日下午,盐田区计生协在盐田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一场“谁的青春不迷茫”主题讲座,邀请主持人陈霄翔进行授课,270余名来自盐田实验学校的初一年级男生参加讲座。

区计生协组织开展“谁的青春不迷茫”讲座

在正式进入讲座前,主持人首先抛出一些尖锐的问题,如:“我从哪里来”、“结婚以后要怎样才能生下小孩呢”等,引得课堂上响起一阵阵喧哗声,老师也顺着这些问题直接进入上课的主题。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男生进入青春期的一些生理心理变化,了解性发育和性成熟,同时认识性别的差异以及学会如何面对青春期的烦恼。一整节讲座下来,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互动环节积极认真配合老师,回答老师的问题,整体课堂效果很好。课后,许多学生围着主持人询问自己在青春期的一些疑惑,主持人都一一给予解答。有一位学生表示,听了这次课,解答了自己很多疑惑,以前常常会因为自己个子长不高而感到自卑,现在不会了,非常感谢老师。

区计生协组织开展“谁的青春不迷茫”讲座

据悉,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开展的青春健康培训项目,在盐田区各中小学都开展了青春期的系列讲座,弥补了学校对青春期教育方面的缺失,同时让中小学生对自己青春期的身心变化有一定的了解,让学生们能够从容面对青春期。(通讯员 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