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义”起学习 盐医举办志愿者门诊就医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盐医志愿者服务岗自2016年建立以来,在服务就诊人员、改善医院就医环境、协助医护人员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越来越多志愿者的加入盐医志愿服务岗,提升志愿者医院熟悉度、保证志愿者服务质量逐渐成为盐医志愿服务发展过程中需要重视的问题。

“义”起学习 盐医举办志愿者门诊就医培训

2017年10月21日上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为了增进新的志愿者对导诊流程及医院各科室的熟悉度,加强志愿服务在门诊就医过程中的运用,提高病患对志愿服务的认可度,院团委联合医患援助项目驻盐田区人民医院社工于新门诊楼14楼会议室3组织开展“义”起学习——盐医志愿者门诊就医培训。本次活动邀请医院门诊客服中心邝慕珠护长和志愿者领队,为志愿者提供门诊就医服务的培训和服务经验的交流,活动参与人数共计30人。

“义”起学习 盐医举办志愿者门诊就医培训

培训过程中,讲师邝护长学识渊博,风趣幽默,在场的义工朋友们都听得非常认真,更有甚者用自己的手机进行拍照记录重要内容。在授课结束后的有奖问答环节中,大家也非常积极的与主持人互动,最终有十位优胜者得到了医院提供的小奖品,大家纷纷鼓掌表示祝贺。在活动结束后,义工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培训,能够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通讯员 刁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