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由区政府主导的异地安置城中村项目正式入伙

发布时间:2017-10-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正式入伙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郑创彬 潘峰)作为全市首个由区政府主导的异地安置城中村改造项目,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一直备受社会瞩目。10月27日上午,盐田区举行了该项目1号地块回迁入伙仪式。1000多户村民拿到新房钥匙喜迁新居,正式住上心仪已久的房子。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领导李洪铭、时卫干、王琨、周敏、邓德良等参加活动。

入伙仪式现场

据了解,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是全市首个由区政府主导的异地安置城中村改造项目,也是直接关系到盐田区13个自然村、1000多户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工程。该项目于2012年底正式动工,2013年底首期5栋回迁房顺利封顶,2016年9月8号启动抽签选房。2017年10月27日,村民们终于拿到了钥匙,喜迁新居。

新小区外观

入伙仪式上,杜玲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即将入住新居的村民业主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杜玲表示,盐田区于2004年第一次提出整体搬迁的工作思路,十几年,历届盐田区委、区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全力保障建设进度,在回迁房的建筑设计、工程质量等多方面严格把关,倾力打造成让全体村民满意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杜玲表示,接下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率”,加快推进后续的回迁房建设和盐田河临港产业带规划建设,不断提升城区发展品质,创造更好的宜居宜业环境。

小区内整体环境显得非常“高大上”

记者现场看到,该小区呈现园林式的绿化、宽敞明亮的户型、律动时尚的外观,整体环境显得非常“高大上”。小区内还设有篮球场、社区公园、文化活动室等配套。

“我已经看过房子,小区环境优美,配套齐全,房子还是精装修的,我们村民对入住新房充满期待,相信未来的生活质量将得到很大的提升。” 盐田四村村民罗志雄表示,入住的新小区与原来的村屋相比,在居住环境方面有质的飞跃,希望更多村民积极参与和支持整体搬迁,争取早日住进新房。

小区内配有篮球场等娱乐设施

村民现场办理入伙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