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玉兰树惨遭“扒皮” 居民建议加强养护

发布时间:2017-10-3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一株树长到这么大得好几年,为何遭到如此‘黑手’?这无辜的树到底‘得罪’了谁?”近日,有居民反映,官上路两侧的绿化树,惨遭“剥皮”,大大的伤口触目惊心,居民担忧这些树再不养护,很难存活下来。

玉兰树惨遭“扒皮”。

记者现场看到,官上路两侧有高大的玉兰树,有几棵玉兰树被人下了“毒手”,厚厚的一层树皮被活剥了。官上路两侧都进行了施工围挡,西侧的玉兰树隔离在人行通道围挡外,两棵相邻的玉兰树,都同样出现了长约2米的“伤口”,树皮被“扒”,宽有20厘米左右;而被“撕掉”的树皮有两三厘米厚,裸露的树干“血肉”已经干涸,看起来粗硬无水分,有些地方甚至已发黑,出现细小的裂缝,不时有虫蚁爬行。对面一些树木,也出现相同情况,一棵玉兰树在离地面30厘米处,便被人“剥了皮”,中间还有一个“大洞”,乌黑看不见底。

 

“俗话说‘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这树一旦被剥了皮就如同中了慢性毒药。”居民表示,人要脸,树要皮,树木被人如此糟蹋,不仅破坏了绿化环境,更严重危及树木的生命。大树自己的“衣服”被夺走,等到了冬天该怎么御寒?它还能活多久?“太残忍了,对这种严重破坏绿树的行为应该严惩,有关部门也要尽快采取补救措施,让树木茁壮成长。(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