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头路打通后货柜车乱停 居民建议完善规划

发布时间:2017-10-3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货柜车在这里乱停也没人管,一排车,像停车场一样。”近日,多位学生家长反映,位于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前的洪安二街断头路开通后,货柜车乱停放的现象严重,而且允许货柜车通行,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这条路一开通,我们家长都很担心孩子的安全,以前很多不接送的家长,现在为了安全都接送孩子上下学了。”

 

洪安二街开通后,道路两旁货柜车乱停。

在现场,记者观察到,洪安二街学校出入口处前的道路上,划了黄格线,一过黄格线,即在学校门口的右侧,就有辆货柜车停放。双方向的车道上,靠人行道一侧的道路几乎停满了货柜车,只留一条道通行。越临近下午放学时段,通行的货柜车越多,有从东海道转弯进入洪安二街的,有直行的,还有在十字路口转个大弯换方向行驶的。记者看到,放学时段,过东海道斑马线的学生众多,一群又一群的学生有秩序过马路,但此时仍有货柜车通行。

“以前是接孩子的私家车多,现在一放学,学校就在门口放一排铁栅栏,不让家长把车停在校门口。”学生家长蒋先生反映,自从管制后,私家车少了,交通秩序好了,没想到货柜车多了。虽然学生们很自觉,走斑马线或过天桥,而且上下学时段有交通协管员、红马甲等引导,但家长们还是担心。“一出校门就是马路,那么多货柜车,很危险。”蒋先生希望学校周边的道路禁停货柜车,在上下学时段,加强交通管制,划时段禁止货柜车通行,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以前我的孩子都是自己上下学,现在道路通车了,心里担心,我要天天接送。”家长严先生表示,学校正门口的空间小,一二年级的学生都在侧门接送,三年级以上的大多是自己上下学,但洪安二街开通后,以前很多不接送的家长,出于安全考虑,都纷纷接送孩子了。洪安二街的路本就不宽,而且没有划停车位,货柜车乱停放没人管,安全隐患大。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洪安二街开通后,在交通安全方面给学校师生带来较为严重的隐患。大型货车通行、停放,给师生安全造成威胁,学校强烈要求禁行大型货车,对违停车辆及时执法清除。此外,东海道与洪安二街的十字路口,市政人行道、交通信号、斑马线都存在不合理之处,学校路口斑马线所连接马路对方是中铁十三局的停车场,却没有人行通道,师生上下学必须借道停车场出入。学校希望对其停车场进行合理的改造,增设人行道,确保人行道连贯畅通。

记者观察到,东海道的人行道一到中铁大厦前就“断截”了,原本属于人行道的空间被改造成停车位和绿化带,市民通行都是借大厦前的空地。“是不是因为要划停车位,所以把十字路口的斑马线给封了?”多位居民表示,虽然天桥下方的斑马线已经用白色围栏封闭,但是很多行人为图方便都选择横穿马路,天桥形同虚设。尽管有交通协管员、巡警等管制,很多行人就是不听劝告。

记者看到,东海道与洪安二街交界的十字路口的人行天桥,靠近南方明珠花园B期,天桥靠近学校的一侧有两个上下楼梯口,而靠近明珠花园小区的楼梯口只有一个。十字路口上与天桥方向平行的两条斑马线,都已经用围栏封闭起来,行人如果要从学校一侧走到马路对面,必须走天桥,但多数行人在路口与车辆混行,甚至货柜车通行时,人也跟着走。

学校负责人还表示,从盐田河到学校洪安二街路段,有一定坡度,道路建成后,应设置减速带,完善各类标识标线标牌,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另外,学校对面为明珠市场,早上7:10开始是这个路段的人流、车流高峰期,希望交警部门能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派警力执勤维持交通秩序。(记者 贾少强 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