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岗圩街车辆霸占人行道 给居民带来不便

发布时间:2017-11-0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人行道是给人走路的,但盐田河边一段人行道,却长期被占用来停车,给行人带来诸多不便。沿港社区的居民杨大姐说,盐田河边有一段路没有栈道,只得“上岸”走人行道,但这段人行道天天都停满车,实在是不像话。

近日,记者随着杨大姐来到盐田河,发现居民反映的路段位于沙岗圩街靠近北山立交的地方,盐港小学附近,旁边有一家宝乐名车维修服务中心。由于盐田河栈道“断截”,来往行人得从河边走上来,步行一段路程后,才能继续下楼梯走栈道。就是这条供行人通行的人行道,记者发现,全部停满了私家车,横着、竖着、斜着停放,把人行道全部“霸占”了,行人只能走马路。放学时分,接送孩子的家长众多,车流量也较大,人车混行带来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天天都这样,我们也很无奈,周边的停车位太少了。”车主张先生表示,公共停车场资源不足,是私家车“被迫”占停人行道的一个主要原因,“看到别人都这样停车,所以我也把车停在这里了。车多,停车位少,我们有什么办法呢?”附近居民则认为,沙岗圩街是进出北山立交的通道,加上周边有学校,是市民出入的要道,盐田河休闲观光的人又多,做好交通安全保障十分重要,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规范该路段的交通秩序。(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