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阅读 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推出39项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首推碳币阅读消费计划 碳币换图书广受欢迎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山海盐田,漫漫书香。2017年11月3日上午,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在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本届读书月盐田区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任务,围绕“阅读·进步·圆梦”和“新时代·新阅读”的主题,重磅推出39项精彩阅读活动,开启全民新时代阅读的新篇章。

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领导夏德鳌、王琨、常淑安、乔宏彬、黄珽和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机关干部、辖区群众、部队官兵、来深建设者及学生500多人参加了此次的启动仪式。

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39项读书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书记区长荐书活动如期推出

据了解,盐田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文化为民、文化惠民,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持续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工作,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培养更多盐田居民和来盐建设者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为建设盐田“美好城区”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本届读书月盐田区推出了“书记区长荐书”、“海洋文化论坛”、首届“小桔灯”儿童阅读论坛和“小桔灯书房”启用等39项主题活动。

延续往届读书月的形式,本届读书月盐田区再次推出“书记区长荐书活动”。今年启动仪式现场展示的“书记区长荐书活动”推荐书籍再次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关注。区委书记杜玲为辖区机关干部和读者朋友推荐了《习近平讲故事》和《大国战略》两本书籍,区长吴德林推荐了《分享经济的爆发》和《基因社会》两本书籍。他们鼓励全区人民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积累知识,让阅读成为盐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