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市政清扫保洁和绿化一线工人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环卫作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11月3日上午,盐田区开展了市政清扫保洁和绿化一线工人安全生产培训会。区城管局及市容环境管理中心负责人,全区清扫保洁、垃圾清运企业公司工作人员约500人参加了培训。

盐田区召开市政清扫保洁和绿化一线工人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盐田区召开市政清扫保洁和绿化一线工人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会上,盐田交警大队授课讲师播放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鲜活的案例,深入剖析了交通事故多发原因及做好交通安全预防的重要性。“道路交通是一项社会工程、系统工程,牵涉到每一个人,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需要每一个人都从我做起,管好自己的腿、自己的手、自己的车。同时,希望大家能理解、支持交警的工作,一起参与交通法规宣传,共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该讲师说。

 

盐田区召开市政清扫保洁和绿化一线工人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随后,深圳市海安达安全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授课讲师针对环卫、绿化一线作业人员应对道路作业风险作了安全讲解。他表示,一线作业人员上班期间必须穿工作服以及安全反光背心、佩戴肩闪灯,上路作业期间必须设置好隔离墩、防护栏、打开警示灯,要根据路段的人流、车流,避开高峰期开展作业,要主动避让车辆,提高警觉性,通过一系列措施切实把自身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培训会结束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环卫清扫、清运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管理”的原则,严格按照《深圳市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质量和管理要求(试行)》进行作业,规范环卫清扫保洁作业安全生产操作,切实有效控制和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环卫一线人员人身安全。

盐田区召开市政清扫保洁和绿化一线工人安全生产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