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乐业县开展扶贫协作交流 2016年减少贫困人口5674人

发布时间:2017-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在民生帮扶方面,盐田区大力推进教育帮扶,确定盐田区实验学校对口帮扶广西百色乐业一中,并组织捐赠书籍6500余册,进一步提高乐业教育水平;大力推进医疗卫生帮扶,根据乐业县医院发展需求,盐田区选派了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抽调业务骨干于10月初组建了一支医疗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支医工作。在干部人才培训、交流工作方面,盐田——乐业双方互派1名干部进行挂职锻炼交流。盐田为乐业还举办了以党建、旅游、物流等为内容的专题干部培训班一期,免费培训干部50人次。在基层结对帮扶工作方面,盐田区积极探索街道、股份有限公司与乐业乡镇、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于今年10月初确定了帮扶结对对象,即沙头角街道办事处结对帮扶乐业县同乐镇,盐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结对帮扶乐业县六为村,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结对帮扶乐业县新场村。

盐田区召开“盐田区——乐业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下一步,盐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脱帽”主攻目标,与乐业县携手合作、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听取完汇报后,杜玲肯定了乐业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方面取得的成绩。杜玲指出,要加强统筹谋划,盐田乐业双方要按照协作工作方案有序推进结对帮扶工作;要大力实施劳务协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调动贫困户来盐务工的积极性,尽快实现贫困户脱贫;要加快产业合作,全方位支持猕猴桃项目建设;要加快盐乐友谊楼建设,带动当地旅游标准化、高品质建设,促进双方合作共赢;要强化教育、医疗、干部帮扶等方面的智力人才帮扶工作。“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工作,促进乐业县经济、旅游等多方面提升。要乘着党的十九大的东风,把扶贫攻坚工作推上新台阶。”杜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