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米大道没有绿道走逆行真危险

发布时间:2017-11-0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在二十二米大道骑行,真危险。

“位于盐田港区的二十二米大道已经变成了单向车道,但是骑自行车逆行的人真不少!”近日,有居民反映,二十二米大道没有绿道,设施不完善,导致许多骑友在道路上穿行,十分危险。

“因为在沙头角上班,每天都骑着绿动上下班,不过每回经过二十二米大道,骑行都很不方便。”家住西山吓村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从二十二米大道进入进港三路后,再穿过平盐铁路,就直接到西山吓村了,是居民回家的一条捷径。但是二十二米大道上两边都没有设置绿道,而且边上只有一条狭窄的人行道,多处没有路肩下坡,很多骑行的人贪图方便就在公路上骑行。记者沿着二十二米大道走完发现,道路南侧只有在靠近盐田综合保税区的路段有人行道,其他路段都是绿化带。北侧的人行道大约一米宽,绿树茂盛,骑行空间拥蹙。道路上,记者时不时看见有人骑着自行车在货柜车流间穿梭,逆行或直行,“货柜车高大,在道路转弯处或十字路口,司机很容易有视觉盲区,对骑行的人来说很危险。”张先生表示。(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