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林洁到盐田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袁小娟)11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到盐田区开展指导基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深入社区工作站指导如何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姚刚、夏德鳌、王琨等陪同参加活动。

领导一行翻阅“夕阳美”诗社诗集
 

在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工作站,林洁一行详细了解了该社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建议田心社区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开展民生微实事有机结合。在海山街道鹏湾社区工作站“夕阳美”诗社,林洁一行饶有兴致地翻看诗社“十九大”诗刊专辑,与诗社诗友交流诗社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据了解,鹏湾社区夕阳美诗社成立于2003年5月,最初诗社只有几名离退休党员组成,目前已有会员120多名。诗社每年出版两期诗词集,目前已出版了30期。诗词内容与时俱进,反映改革开放带来的新变化,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社已成为社区居民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十九大召开后,诗社老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迅速组织诗友将所学所感化作诗魂,写出了一系列歌颂十九大的豪迈诗篇。本次十九大专刊共精选诗词54首,每一篇都彰显了基层党员、群众对党的热爱。林洁对该社区“夕阳美”诗社开展以诗歌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唱响党员群众心声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盐田区进一步对其深入推进、打造品牌,在全区范围进行宣传推广,以多形式、多渠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林洁到鹏湾社区工作站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座谈会上,杜玲就盐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了汇报。杜玲指出,当前,盐田区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区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突出提前预热,通过评选一批品牌项目、组织一次征文活动、打造一批党支部标准化示范点、建立一项督查机制等“四个一”,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突出广泛参与,组织全民收看全民研讨。突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部署迅速到位。突出深入学习,确保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突出宣传宣讲,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突出调查研究,系统梳理盐田发展新思路。突出“七个第一”,即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彰显文化第一力量,聚焦民生第一需求,压实稳定第一责任,坚持生态第一原则,保障公平第一诉求,抓好党建第一主业,确保十九大部署落地实施。

杜玲表示,盐田区将严格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构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担当,为深圳在新起点上勇当尖兵、再创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海山街道及其所辖四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据悉,海山街道党工委根据上级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到传达讲速度,学习讲深度,宣传讲温度,贯彻讲力度。海山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还将在上级统一部署下,根据学习主体、宣传对象自身特点,开展分类指导,努力发掘街道自身特点和优势,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关注提升民生服务,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进一步迈向深入。

林洁在会上指出,盐田区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行动迅速、组织到位、措施得当,值得肯定和宣传推广。接下来,盐田区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党员干部的大学习、大培训工作,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和谋划各项工作,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的系列讲话精神,转化为盐田区的实际行动。

林洁强调,盐田区要继续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学习贯彻的领导责任、政治责任,一把手要做到亲自抓、负总责,党员干部要结合基层实际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强大合力,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在盐田区实现全覆盖;要精心组织,进机关、进学校、进工厂、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要坚持深入调查研究,从高、从严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要狠抓措施落实,深入调研,全面系统梳理问题,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盐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