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第六届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盐田启幕

发布时间:2017-1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中金杯”第六届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国内17名顶尖学院专家、企业专家担任裁判

“我们严密制定了比赛规则,邀请了全国各地17名顶尖学院专家、企业专家作为裁判,参赛选手多次抽签换号,确保竞赛公平公正。”据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盐田区“梧桐人才”政策,在此次“中金杯”大赛中获奖的盐田区企业参赛选手还将享受更多奖励:一是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被评为深圳地方领军人才的选手,可申请认定为 “梧桐凤凰”B类人才,市区两级奖励补贴高达400万元;二是竞赛取得前六名的选手,可获得4万元的竞赛奖励补贴;三是竞赛取得前十名的选手,可评为盐田区“梧桐工匠”,享受10万元住房补贴。

开幕式上,罗毅表示,盐田区委区政府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希望能借比赛挖掘和吸引一批技术精湛、富有创新力的高水平人才,在行业内形成崇尚技能的良好风尚,力争推动辖区乃至全国黄金珠宝产业的技术进步,弘扬“工匠精神”。

“此次竞赛是一次黄金珠宝行业顶尖技艺的集中展示和精英人才技术交流的盛会,把比赛点选在盐田,是因为这里是全国最重要的黄金珠宝加工基地之一。”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表示,盐田区有良好的黄金珠宝产业基础和人才发展环境,希望通过竞赛扩大盐田区黄金珠宝产业的影响力。

据介绍,此次比赛由中国黄金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盐田区人力资源局、深圳技师学院承办,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