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梅路大梅沙海滨公园路段 枯死秋枫树煞风景

发布时间:2017-11-1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在盐梅路大梅沙海滨公园路段时发现,该路段靠近海秀阁一侧的大秋枫树,出现枯死现象,但光秃秃的树杆仍然矗立在道路边,与大海沙优美风光似乎有些格格不入,甚煞风景。

盐梅路上枯死的秋枫树。

记者粗略统计,大梅沙滨海公园对面一排秋枫树,有十来棵被“截肢”了,光秃秃的几乎只剩下树干,有些新吐了枝芽,但树皮大多干枯脱落。特别是海秀阁附近的一棵秋枫树,新吐的枝丫已经枯死,远远看去,还真有点“光杆司令”的味道。而在海峰阁前面的一棵秋枫树,全身干裂,树干上都是深细的裂缝,树皮皲裂,轻轻一掰就会掉落。

经常到海滨公园散步的孙先生说,树看起来都枯死了,还在这里,显得很凄凉,旁边的风光这么好,有点煞风景,相关部门应该予以及时处理。而在大梅沙附近住了多年的“老梅沙”王女士则表示,树木也是生命,应该多加爱护,要不然,等到树都死了,不但没发挥绿化和美观的作用,反倒成了一种负担,造成浪费。(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