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11月14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主持召开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总结2017年盐田区各项工作成绩,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思路。

盐田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上,盐田区发改局、盐田区环水局、盐田区城管局等10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所在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前三季度盐田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2%

据区发改局负责人介绍,十九大召开后,区发改局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召开全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落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据悉,2017年,盐田区发改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节能低碳型经济结构,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打下坚实基础。区发改局抓创新强服务,发挥统计监测功能,高质量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任务。前三季度,盐田区工业总产值483.38亿元,增长16.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3.20亿元,增长23.3%,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148亿元的69.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79亿元,增长9.2%;工业增加值实现51.72亿元,增长4.6%;港区集装箱吞吐量943.93万标箱,增长7.9%。

“2018年是盐田区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品质跃升,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中期评估年,也是盐田区建区20周年。”区发改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与盐田区中心工作相结合,认真谋划,开拓创新,为“美好城区”建设绘出新画卷,贡献新业绩。

实现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六连冠”

盐田区环水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后,区环水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及业务骨干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梳理2017年工作成绩及亮点,研究谋划2018年及未来一段时期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介绍,2017年,盐田区作为广东省唯一的区县级行政单位成功获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盐田得到了直观生动的体现,为全省乃至全国作出了示范和表率。在2016年度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的22项指标中,盐田区有18项指标得分获得全市第一,实现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六连冠”。2018年,区环水局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步伐,不断深化城市GEP核算体系及运用,充分发挥城市GEP“指挥棒”作用,强化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勇当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尖兵,探索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可持续发展的盐田模式,为盐田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