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军营社工组织学生参观部队 共建国防梦

发布时间:2017-1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培养学生们热爱祖国的责任感,丰富课余知识,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消防意识。盐田街道工作人员携手盐田区军营社工组织盐田中小学生在沙头角消防中队开展了一场“军民鱼水情 共建国防梦”的爱国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家长领着自己的孩子陆续来到参观的部队军营门口。学生们的到来,给军营增添了欢乐活泼的气氛,军营顿时热闹起来。官兵为学生们介绍了消防中队的历史与日常事务,进行了国防教育。随后,消防队长给学生们一一介绍了各消防设备和使用方式,并组织学生们参观消防车,了解消防车上的消防设备。活动中,队长一边讲解,一边向学生和家长们演练绳索节扣的打法,各种消防装备在学生们眼前一一得到展示和使用体验,让学生们看得目不转睛,惊叹不已。

有的学生忍不住感叹:“消防叔叔你真棒!”随后,学生与官兵进行互动交流,亲身感受军营生活,感恩浓浓鱼水深情,接受了一次难忘而生动的爱国主义和消防教育。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走进军营活动,使学生们对军队和消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学生们的集体凝聚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通讯员 刘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