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 专家来授课解疑答惑

发布时间:2017-1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春暖社工联合盐田社区的社工在盐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 专家来授课解疑答惑

活动邀请了幸福家的讲师卢中伟老师为来自盐田社区的家长们授课。活动过程中,卢老师以自身为例子,讲述他与他的孩子沟通的方式是以“夸奖、鼓励”为主。卢老师认为,孩子做错事情实行“三不”教育法——“不打、不骂、不批评”,以陈述客观事实的方式对孩子进行引导教育。随后,卢老师播放了“小孩不笨”的视频短片,联合短片内容卢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暴力语言对孩子的影响及伤害有多大。最后,卢老师鼓励家长们多和孩子沟通,不要让孩子陷入“习得性无助”,学会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并可以善用肢体语言与孩子进行沟通,学习上不要给孩子过大的压力,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上前提问,并对卢老师的的演讲表示赞赏。此次参与活动人员中有部分年纪较大的爷爷和奶奶,他们也都被卢老师生动的讲课方式深深吸引。(通讯员 李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