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园欺凌Say“No”活动走进盐田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7-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3日下午,由盐田团区委联合盐田区中小学、春暖社工服务中心青少年项目组织的青益汇——反校园欺凌系列活动的第四场在盐田实验学校一楼会议室展开。

向校园欺凌Say“No”活动走进盐田实验学校

活动邀请了边疆律师作为活动讲师为大家讲课,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是盐田实验学校的初一年级学生。活动开始阶段,讲师首先为学生讲解了一般冲突与欺凌的区别,使大家对欺凌在原本的认知基础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第二阶段讲师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现象,对学生进行了欺凌的种类介绍。第三阶段,讲师对国家的相关法律进行了介绍与讲解,并将国外关于校园欺凌的相关立法与处理方式进行了介绍。活动最后,讲师通过假设遇到欺凌时的一些处理方法让学生进行辨识,引导学生学习在遇到欺凌时应该如何处理。

活动结束后,学校的老师讲到,学校有班会活动,也会在班会活动上进行反校园欺凌的宣讲,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减少校园欺凌给学生带来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