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图书馆组织举办“读绘本,讲故事”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许光)近日,盐田区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之“读绘本,讲故事”比赛在沙头角分馆举行,来自盐田区11所小学的33名小选手齐聚一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赛事。

盐田区图书馆组织举办“读绘本,讲故事”比赛活动

比赛中,各位参赛小选手表现得落落大方,凭着自己对故事内容的记忆,用生动、形象,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适当的肢体动作,将故事情节、角色个性渲染得淋漓尽致,将观众们带到了浓浓的故事氛围中,赢得了评委和小观众们的一阵阵掌声。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盐田区外国小学及其它学校的江凌乐等6名小选手摘得了一等奖,其他小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据悉,“读绘本,讲故事”比赛是“小桔灯”阅读推广计划的一项品牌活动,由盐田区图书馆和盐田区关工委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提高儿童对故事的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让孩子们在欢乐的绘本故事表演氛围中潜移默化地体验读书的乐趣,收获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