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企业积极开展“119”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也是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关键节点,辖区工业区为增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纷纷开展各种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督促从业人员学习掌握各种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盐田区企业积极开展“119”消防应急演练
 

日前,深沙保集团在沙头角保税区组织集团所属企业及租户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演练从保发大厦开始,集团下属企业员工、租户及园区企业人员在应急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了应急疏散演练。在演练前的消防培训环节,企业组织人员从理论联系实际的角度出发,针对高层建筑(保发大厦)及工业园区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自防自救能力参差不齐等特点,就如何按照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预防火灾、处置初期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讲起,以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的方式重点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学习,让参训人员掌握火灾隐患基础的排查方法和初起火灾的扑救技巧,知晓在火灾发生时怎样利用所处场所条件进行逃生自救。

此外,在消防宣传月里,沙保园区内的宇光实业、浙丝制衣、威名实业等多家重点企业也都纷纷举行火灾疏散应急演练,为夯实辖区消防应急能力身体力行。

通过综合演练活动,企业员工掌握了基本的火灾现场逃生知识和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的操作方法,为消防宣传、积极参与预防、整改火灾隐患以及消防安全救助行动打下良好基础,进而增强园区整体的应急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