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调研盐田港集团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11月21日,盐田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率队到盐田港集团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就企业安全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意见。区安监局党组成员、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盐田港集团副总裁王彦及安委办主任赵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盐田区安监局调研盐田港集团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王彦介绍了盐田港集团的发展现状、战略规划,重点介绍了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据介绍,盐田港集团历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同时计划、同时部署、同时实施。特别是今年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以来,集团严格按照盐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最有效的措施”做好源头管控,完善制度和流程,强化安全管理,加强日常监督,集团公司及下属各企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全部下沉到生产一线,亲力亲为,督促排查隐患,消除安全风险,确保港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张智充分肯定了盐田港集团在生产经营、机制建设和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领导重视、机制健全、效果明显。张智就防范事故、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加强现场特别是港区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找不足、增措施、抓落实,坚决遏制火灾、重物打击、危化品泄漏等安全事故;二是加大安全投入,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应用,突出技防,逐步实现本质化安全,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三是强化安全管理队伍建设,集团作业门类庞杂,要配备懂生产懂安全的人才支撑安全生产工作。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张智表示,区安监局将强化服务意识,积极配合企业安全发展和战略部署,根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安全需求,坚持“指引而不干预”的原则,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特色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