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王雅双)“同学们,大家都知道毒品是什么吗?毒品都有哪几类呢?毒品都有什么危害呢?我们该如何防范毒品呢?”11月28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禁毒办驻新现代禁毒项目联合梅沙综治办工作人员来到梅沙小学,给三年级两个班师生90余人带来了一堂禁毒宣传教育课。

区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讲座中,禁毒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视频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一般是如何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告诫师生们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区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青少年学生刚刚踏入社会容易受到社会中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特别是毒品,对于青少年学生的危害十分巨大。通过这次的禁毒宣传教育课,能让青少年学生在踏入社会前,接受一次全面的禁毒知识教育,对于他们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很有帮助。”讲座结束后,一位老师说到。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禁毒宣传工作,区禁毒办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各类禁毒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使青少年学生了解关于毒品危害及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让青少年学生认识到毒品对自身造成的巨大不良影响,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构建无毒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