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11月30日,盐田区安监局就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参加了会议。

区安监局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安全生产工作
 

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从加强执法检查、深入隐患排查、深化专项整治、强化应急管理、提升保障能力、广泛宣传教育、科技安监推广、创新监管手段等8个方面,系统汇报了近一年来区安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人大等部门的监督下,紧紧围绕依法治安、科技强安的主线,尽心尽力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全面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为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与会委员对区安监局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依法行政的工作理念表示认可,并从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监管执法、坚持预防为主、注重宣传教育、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区安监局的各项工作。徐刚表示,辖区事故指标平稳可控,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与辖区安监部门的努力工作、辛苦付出,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内在规律是分不开的。徐刚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区人大将一如既往支持安全生产工作,希望区安监局继续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发挥监管职能,加强安全监管创新,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美丽盐田、品质城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