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预防脑退化”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陆美君)近日,东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脑友记”社区长者健脑项目系列活动之“如何预防脑退化病”的知识讲座顺利开展。为了加强社区老年人对脑退化症的认识,提高老年生活质量,本次讲座特邀请了盐田区人民医院脑外科赵主任为社区老人授课。

东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预防脑退化”知识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赵主任应用多年的临床经验,为大家讲述了该病的临床表现,从饮食、起居、和运动等方面介绍了预防脑退化症的知识,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加以预防,并善于自我调节,保持心境愉快。赵主任用生动的例子层层深入指导老年人怎样自我保健,例如在日常生活中多做有氧运动、避免酗酒、保持充足睡眠等,此外还对一些临床上用于防治脑退化症的药物进行了分析讲解。现场的老人都听得非常专注,活动结束后还有老人频频提问,赵主任都耐心给予了解答,大家互动非常热烈。

此次活动脑健康知识的普及,希望老人们对脑健康这方面有新的认识新的提高,先知后觉,做好预防工作,使“关爱脑健康、预防脑退化”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