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杜玲做客“民心桥”节目 市民反映问题“马上就办”

发布时间:2017-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结合现阶段盐田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杜玲重点介绍了目前盐田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做法。“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也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杜玲表示,盐田区根据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辖区发展实际,确定了“七个第一”的贯彻落实意见,即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彰显文化第一力量、聚焦民生第一需求、压实稳定第一责任、坚持生态第一原则、保障公平第一诉求、抓好党建第一主业,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盐田落地实施。

杜玲表示,下一阶段,盐田区将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重点在以学促干、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进一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狠抓“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扎实推进集中宣讲,广泛开展课题调研,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举措谋深谋实,让十九大精神在盐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平安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创出“盐田经验”

节目现场,杜玲还就盐田区今年荣获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和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进行了全面解读,并详细介绍了盐田区的主要经验和做法。据悉,近五年,盐田区110刑事警情、立案数、八类案件连年下降,公安工作满意度和群众安全感始终保持全市前列,率先实现国家安全社区全覆盖,成功创建全市首个省级无邪教示范区,先后荣获全国市县防震减灾先进单位、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区等荣誉。同时,盐田区还是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区、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单位,并荣获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六连冠等荣誉。 

“取得这些的成绩,主要的经验就是我们抓得早、抓得实、抓得深、抓得细。”杜玲表示,在平安建设方面,盐田区坚持目标引领,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坚持改革创新,有效破解瓶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攻克难点工作;坚持固本强基,全面加强基础保障;坚持多元共治,治理合力愈发显现。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盐田区坚持一个理念、强化两项监管、发力三大领域、突出四个创新。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强化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管两个重点,发力大气、水、土壤等环境综合治理,突出四大体制机制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