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社工在梅沙小学开展“防毒防艾”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苏秋梅)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在盐田区禁毒办的支持下,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禁毒社工联合梅沙小学,于12月4日在梅沙小学四年级2班开展“防毒防艾,幸福成长”禁毒班会活动。

禁毒社工在梅沙小学开展“防毒防艾”活动

班会课上,禁毒社工采取提问互动的方式加深学生对毒品危害、预防艾滋病的了解,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禁毒社工抛出“防毒和防艾有什么关系?吸毒会感染艾滋病吗?”等问题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播放“我是牛人”禁毒宣传视频启发同学们思考“吸食毒品有什么危害?”,禁毒社工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详细讲解冰毒、K粉、止咳水3种新型毒品,从其形状、特征和吸食危害三方面提高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同时详细介绍艾滋病的概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知识,并传授小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技巧。活动最后,学生们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全体起立握拳庄严地宣誓:“防毒防艾,健康成长,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禁毒社工在梅沙小学开展“防毒防艾”活动

社工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和掌握更多“防毒防艾”的相关知识,提高自觉抵御毒品、共担防艾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合力禁毒,以爱防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