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小学喜获市小学数学说课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田心小学彭丽文老师喜获市小学数学说课比赛一等奖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王梦 刘朝云)12月12日,2017年深圳市小学数学说课比赛在龙岗区坂田小学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比赛的36位选手,都是从深圳市各区及直属学校层层选拔出来的佼佼者。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田心小学彭丽文老师主讲的《分数的再认识》一课,创造性地将学生喜欢的“乐高拼搭”游戏融入教学,让学生对抽象概念的理解通过操作具体的教具、学具来实现,将一节平淡乏味的数学概念课赋予了活力和动力。最终从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田心小学彭丽文老师喜获市小学数学说课比赛一等奖

彭老师平时的课堂,注重以生为本,力图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她只是课堂教学的组织者、引导者和合作者。本节课,她从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将教材进行整合,将学生感兴趣的“乐高拼搭”游戏融入教学,让学生在拿一拿、摆一摆、拼一拼、议一议等活动中探索、感知、深化对分数意义的再认识。

据介绍,本学期,田心小学紧紧围绕创办“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盐田教育的总体要求,以培养“四有”教师为目标,聚焦“课堂改革”,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师读书分享会,全力推行“学本课堂”教学,打造课堂教学新样态。继该校教师在深圳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小学数学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后,又一次在市级比赛获一等奖。

五年来,田心小学数学教师3次代表盐田区参加深圳市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比赛均获一等奖,3次代表盐田区参加深圳市小学数学说课比赛均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