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关工委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宣传法制教育

发布时间:2017-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2月4日和5日两晚,深圳粤豪珠宝公司礼堂里座无虚席,青工们积极参加盐田区关工委和粤豪珠宝公司共同举办的两场法律知识讲座,盐田区关工委、粤豪珠宝公司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和青年员工共430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视庭第一期志愿者律师李凤鸣作“法制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旨在加强对青年员工的法制宣传教育和思想道德品质教育。李凤鸣结合深圳特区经济发展、法制建设、治安管理、企业经营、个人品德和诚信忠诚的特点,列举了多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深入具体地将国家刑法中对盗窃罪、扒窃罪、抢劫罪的性质、特征、量刑等相关知识,指出因贪小便宜,导致窃取他人及公共财物,是触犯法律行为,对公司不忠诚,为人不道德的表现,会毁损人生,后果严重。警示青工们要学法、懂法、守法,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做诚实、忠信、高尚的人,要忠诚于公司,热爱从事职业,勤奋学习,钻研技术,扎实工作,在为公司发展作贡献的同时,提升自己。李凤鸣的精彩讲座,深受员工欢迎,使广大青工受到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