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率先建成智慧教科研中心 实现未来教室区域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一体两翼”智慧教育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梁永生在启动仪式上对盐田区“一体两翼”智慧教育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创业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创新和创业氛围的营造需要从基础教育开始,希望盐田区在智慧教育中先试先行,为全市摸索经验做好表率。

据了解,今年4月,盐田区政府印发了《盐田区教育品质提升行动计划(2017-2019)》,提出加快辖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盐田区教育局制定了《探索建设智慧教育服务体系》改革计划,全面推进盐田教育品质的跃升。经过半年多准备,盐田区“一体两翼”智慧教育项目正式启用,率先建成以“智慧教科研中心”为主体,以“未来学习中心”和“未来创新中心”为两翼的智慧教育体系。盐田智慧教科研中心成为深圳首家、全国领先的智慧教科研中心,盐田区在全国率先实现未来教室区域全覆盖。该项目着眼于互联网时代的未来教育,以信息化应用环境建设为载体,着力构建互动性、无边界、可视化、个性化的教育教学管理平台,实现全区教科研训活动互联互通,对内实现同步视频会议研讨与录播、4K超清3D显示,对外实现交互直播推送。

盐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建设以“智慧教科研中心”为主体,以“未来学习中心”和“未来创新中心”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智慧教育,构建盐田智慧教育体系,其目的是以智慧教育为平台,推行“课堂革命”,打破传统教育的束缚,促进全区的教育教学、科研、教师培训等多方面提升,促进教育现代化发展,满足学生创新和个性化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