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双年展盐田分展场22日启幕 打造盐田特色的艺术生活样板

发布时间:2017-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第七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于2017年12月15日正式开幕,在“城市共生”主题下,全面展示城中村发展多种实践案例和可能性。12月22日,位于大梅沙村、以“村市(是)厨房”为主题的盐田分展场将拉开序幕,展出以大梅沙村约6000平方米的中心区域为展览范围,以10栋微改造建筑和1栋临时展馆为主要展览空间,全面呈现独具盐田“滋味”的“城市共生”主题。

展览海报

据悉,盐田分展场位于大梅沙村,多年来,该村在周边快速的城市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中,为附近产业外来工提供了生活成本较为低廉的衣食住行场所。盐田分展场通过建筑微改造的方式,将村内现有的零散空间梳理整合,并与生产方式统一起来,与村民的日常生活相结合进行创作和展览。建筑师与艺术家将配对合作,共同探讨未来城中村更新的可能性,为盐田留下一种艺术生活方式的参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