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第八期人才住房项目奠基 将提供人才住房1060套

发布时间:2017-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12月18日上午,盐田区举行海鸿居人才住房项目奠基仪式。记者获悉,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北区17-01-4地块的盐田区第八期人才住房项目,预计2020年竣工,其中住宅总套数约1060套,住房类型全部为人才房(公共租赁住房)。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张学凡,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领导时卫干、王琨、周敏,市人才安居集团董事长贾保安等出席奠基仪式。

盐田区举行第八期人才住房项目奠基仪式

据悉,盐田区第八期人才住房项目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北区17-01-4地块,明珠大道与永安路交汇处,邻近地块规划有小学、幼儿园等教育配套。本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4325.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7000平方米,使用功能包括住宅、商业配套、社区公共服务配套等,其中住宅总套数约1060套,住房类型全部为人才房(公共租赁住房)。

盐田区举行第八期人才住房项目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吴德林指出,盐田区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建设。自1998年建区以来,盐田区先后规划建设了七期安居工程,累计提供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3038套,较好地满足了辖区低保、低收入家庭和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去年以来,盐田区与市人才安居集团共同组建成立盐田人才安居公司,以更大力度、更多渠道统筹推进全区人才安居工作。今年新开工和筹集保障房3625套,数量创建区以来历年之和。

“这些人才住房项目的建设,必将进一步改善辖区各类人才的生活居住环境,为打造‘梧桐人才’高地、推动盐田创新驱动、品质跃升提供有力支撑。”吴德林表示,下一步,盐田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促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加快完成“十三五”期间新建筹集1万套以上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的目标任务,不断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

吴德林指出,各相关单位要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保障工作。盐田人才安居公司和项目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把海鸿居人才住房项目打造成为民心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