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由“百姓点菜” 梧桐社区构建社区与居民互动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7-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梧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年终总结会暨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发挥好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12月18日下午,人大代表梧桐社区联络站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会,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记者了解到,2017年,梧桐社区党委加大对民生项目的投入力度,通过实施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高效解决了社区内与居民群众利益相关的民生问题,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人大代表梧桐社区联络站年终工作总结会
 
人大代表实地视察暗径新村垃圾分类项目实施情况
 

会上,梧桐社区党委书记、人大联络站站长黄汉华汇报了该联络站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8年工作思路,并就社区2017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在实施、成效等各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据悉,2017年,挂点梧桐社区人大联络站的8名人大代表(其中市人大代表2名,区人大代表6名),通过入户走访、联合接访、召开民意征集会、热点难点议事会等形式,共走访了辖区9个企事业单位,联系党员群众1226人次,收集意见建议和诉求26条,已解决24条,正在落实的2条,诉求解决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