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考察学习 共商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凌云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在对口帮扶方面,自盐田区对口帮扶以来,两地达成对口帮扶框架协议,劳务协作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油茶低产林改造项目扎实推进,集中标准化大蚕房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干部人才交流和对口帮扶工作扎实开展,文化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凌云县共有57个贫困村,其中24个为深度贫困村,占贫困村42.1%,这些深度贫困村大多数处于大石山区和石漠化严重的地区,耕地资源少,发展空间受到极大限制。”莫庸表示,凌云县目前还面临着贫困程度深、基础设施薄弱、人才资源短缺等一系列困难,希望盐田区继续在劳务技能培训、智力帮扶、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促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取得更大发展。

杜玲在会上指出,对口帮扶工作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更加突出针对性和目的性。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做好技能人才培养、劳务输出、卫生医疗合作等方面重点工作。要针对凌云县的产业特色和优势,在招商引资方面积极牵线搭桥,助推当地特色产业做出成效。在健康产业项目上,两地可优势互补,开展深入合作。“盐田区将不遗余力支持凌云县发展,齐心聚力打好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开创新局面。”杜玲表示。